English

中华读书网2000BIBF初显身手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同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0BIBF第一次开辟网络展区。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展会报道的中华读书网成为惟一全程实时报道展会的媒体。由于《中华读书报》记者的参与,中华读书网报道速度快,报道质量高,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点击观看,成为展会中最受关注的媒体。

辽宁出版集团与美国秦通公司合作的掌上书房新闻发布会一结束,中华读书网就发布了新闻,同时发布了新闻述评《电子图书市场群雄逐鹿》,对中国电子图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独到的思考。辽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兼辽宁教育出版社社长俞晓群专门带领世界著名的按需出版技术创始人威廉姆·格兰(WilliamGlad?stone)先生和世界著名电子图书“火箭书”(RocketE-book)创始人马丁·爱博哈德(MartinEberhard)到中华读书网设在展场中的大屏幕前来阅读相关报道。他说:“读书网就是快,其他的网站还没有动静呢,这儿就都能看到了。”

21世纪出版社在2000BIBF期间开展了《四个半朋友》推广活动,中华读书网进行了全程的实时报道。《四个半朋友》在北京图书大厦的火爆场面、作者弗里德里希与中国小读者充满笑声的见面会都首先通过中华读书网传播出去。一位曾经在德国生活过的小女孩还通过中华读书网要求报名参加该书的朗读会。

台湾最大的网上书店博客来总编辑余友梅女士对中华读书网对展会的现场报道速度之快感到异常惊讶,其行销部经理李全兴先生在参加“迎接21世纪两岸图书合作出版研讨会”上谈及网络对传统出版业的挑战时,他曾以读书网为例来佐证他的观点,“内地的中华读书网在博览会上对我进行了专访,在不到二十分钟之后,关于我的长篇专访录已经发布到了网上,由此一点就可以看出网络与资讯革命对传统书业和媒体的影响之深远达到了何种程度。”

另外,由于读书网的港澳台环球华文频道是内地惟一一个港澳台图书资讯频道,已成为沟通两岸书业界的一个最大的信息平台,所以,台湾的博客来网上书店、时报文化、经典传讯、新学友书局、联经、扬智、方智、幼狮、亲亲、基峰资讯等出版公司,以及香港的新雅、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等出版公司都纷纷与之建立了程度不同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中华读书网CEO陈晓梅介绍,作为《中华读书报》主办的一家网络专业图书文化媒体,中华读书网依靠《中华读书报》的记者团队和自身的快速反应能力,投入极大的精力全程报道此次国际图书博览会,对BIBF进行全程的实时报道,这在BIBF历史上还是首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